霉🔖.

叱咤风云,

犬与人与孤犬与孤人

许晚从KTV回来,满身疲惫。
回到家楼底,看到一只小狗,蹲在电梯门口。我贸然走过去,想忽视他,他却叫了一声,也可能是出于本能防卫而叫吧。
这一叫便使我有点心慌,毕竟一只野汪,被咬了也不好。活着懦弱了这么久,对这只小汪也退让了,我打算让他走出来,我再进去。
他似乎,很懂人性,看着我在门口不动,也许知道我是这的主人,他便也退让了,从门口出了来,他孤独了这么久,也许也变得懦弱了吧。
由于时间太晚,我也没有怎么感谢他(比如说买根火腿肠什么的喂一下)。我径直走到电梯门口,按下电梯,准备溜之大吉。哪曾想,他又跟了过来,并不是想咬我什么的,而是想讨好我,想让我收留他。
他表现出了另外一副样子:摇尾巴;坐下;趴下;走过来在我身上嗅;看着我。这一系列动作,让我感触很深,我,似乎也是这样。
孤独久了,对于陌生人,下意识的会对他有敌意,确认安全后,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,只敢远远的望着,最后,也只敢望着。
我想收留他,可是我现在还不具备养他的能力。舍不得,想多和他待一会,以前打算隐藏的软弱的人性也在此刻暴露了。
就这样,犬与人与孤犬与孤人,就在这小小的一个电梯间,互相对视了许久(也许是个智障)。
知道保安巡逻,灯光照了过来,我和犬都被吓了一跳:我下意识的按了电梯,他下意识的逃走,我们都怕被人发现自己的懦弱。
回到家里和父母谈起这件事,这只小汪竟是一路跟随父母到了电梯间!由于母上不喜欢动物,便没有让他上楼。我也不知道这只孤犬是怎么想的,他是认为父母会下来接他,还是单纯的找个地方休息,无从得知。
如此有缘,我打算说通母上养他,我觉得现在去找他还来得及。但是许多元素,我们家还是不能养狗。
那么,这一人一犬,算是无缘再相见了。若有下次,望我们都不再惧怕那聚光灯,望不再是孤字相伴,望你有归属,我亦有归属。

评论

热度(1)